学院成功举行2018智能制造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国际论坛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8-06-03 

(机械工程系通讯员 陈澍)2018年6月2日,我院成功举办2018智能制造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学院党委书记王靖高出席论坛并致辞,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大学(BCIT)的师生代表,我院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信息技术系教师,机械工程系中加合作项目学生代表、南非留学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副院长王志梅主持。

王靖高在致词中提到,我院主动把握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率先提出培养新技术应用人才。他指出,本次论坛旨在培养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技术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助推温州及周边产业的智能制造发展,是一次直面制造业发展前沿和职教人才培养变革的交流会,也是一次高职院校谋划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国际论坛环节,来自加拿大、意大利、比利时及浙江大学的智能制造专家受邀作专题发言。 “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弗兰克博士作了“数控系统在工业 4.0 时代的变革—数据驱动智能化控制”专题发言,展望了智能工厂的构建及优势,强化了对数控系统的新变化新应用的认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大学(BCIT)注册工程师米克·安迪科作了“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及其在加拿大高等教育领域的实践”专题发言,介绍了加拿大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情况以及BCIT在开设智能制造课程上的做法。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工程中心顾问艾德罗·瑞伯索兰作了“新一代技能型工程师如何适应未来自动化的发展”主题发言,介绍了人工智能(AI)和增强现实(AR)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指出中国为了适应未来自动化的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的智能制造人才。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支撑计划项目负责人傅建中教授作了“智能制造及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发言,分析了智能制造技术带来的应用型人才需求变化,提出了教育领域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在校企座谈环节,来自区域的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与机械工程系专业负责人就智能制造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同时也针对如何深化合作,共同培养更适合行业、企业需求的人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上一篇: 温州激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