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温州工匠校园行暨“工匠讲坛”启动仪式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8-06-07 

6G2A8263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 6月6日下午,由时尚设计系承办的温州工匠校园行暨“工匠讲坛”启动仪式在研创大楼四楼举办,黄联鑫、曹辉、张红姬等三名温州工匠应邀做客讲坛。学院党委宣传部、时尚设计系党总支负责人,时尚设计系、机械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温州工匠风采视频展播中拉开序幕。三名温州工匠围绕主持人和现场师生的提问内容,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身边工匠的感人事迹以及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感人的故事、鼓舞人心的话语不时迎来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努力付出、不问得失,在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追求精益求精的过程中,事业和财富都将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热爱’是工匠精神培育的前提。全身心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行业、热爱自己的事业,你离‘工匠’已不遥远。”“坚持,是工匠精神之魂。一切技艺、技术,都是靠长期实践积累得来。”现场师生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几位工匠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据悉,黄联鑫从事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作36年,为温州市文泰笔业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曾获2017年浙江工匠、2017年温州工匠;曹辉从事变电检修一线工作19年,为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变电设备检修工,曾获2018年浙江工匠、2017年温州工匠;张红姬坚持传统工艺瓯塑制作26年,为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瓯塑研究所副总工艺师,曾获2017年温州工匠。

上一篇: 温州激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