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瑞安学院与瑞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协议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8-05-21 

(瑞安学院通讯员 许益煌)5月18日上午,我院瑞安学院与瑞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瑞安经开区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签约仪式。我院党委书记王靖高,瑞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开区主任施巨耀,瑞安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仕元,我院党院办主任童卫军、瑞安学院院长谷智静、人事处副处长武俊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瑞安经开区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施巨耀主持。

会上,王靖高在讲话中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瑞安学院和瑞安经开区共同组建产教融合联盟,是新时代新形势下探索校政行企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改革举措,是瑞安学院服务瑞安经济发展、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支撑平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靖高强调,要立足融合,提升共生力,充分发挥联盟主体各自的资源优势,构建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多赢”合作模式;要立足需求,提升发展力,瑞安学院要瞄准经开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构建政府引导、行企参与、校企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从产业跟随、产业合作到产业领跑的转变;要立足品牌,提升服务力,联盟要完善内部运作机制,围绕为产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这个基本点,打造服务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品牌,为产教融合提供“瑞安方案”和“瑞安经验”。

仪式上,瑞安学院与瑞安经开区管委会签署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协议,与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温州华特热熔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型预就业班协议。

上一篇: 温州激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