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组织召开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温州片区科研工作研讨会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20-04-19 

417日上午,由我院发起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暨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2020年温州片区科研工作研讨会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召开。温州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处长胡中坚、在温五所高职院校分管科研的副校长、科研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王向红副校长、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许立奎副校长和温州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处长胡中坚一一致辞,之后与会代表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科技协同创新破解企业难题能力,联盟成员校际之间经验共享”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最后,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向红教授作了“发挥高职院校服务功能、协同打造技术应用服务综合平台”报告。她强调,温州以民营经济为特色,中小微企业占99%,目前发展中主要存在“三缺”,即缺少新技术应用,缺少工艺新产品开发,缺少协同创新共享平台。温州现有科技创新平台,尤其是以大院名校为主体的科技平台主要跟踪最新最前沿技术研究,难以有效化解这些问题。若整合在温州的高职院校立地式研发资源,构建协同、共享、高效的技术应用服务综合平台,正好可以弥补其不足。在温高职院校应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共同争取创建该平台,发挥高职院校在区域创新体系中应有的作用。

与会代表研讨结束后,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向红教授对研讨会做了总结,本次研讨会内容新,成果多,接地气,氛围融洽、和谐。各校在发展中彼此对接区域特色,不可或缺,希望各高职院校借助于联盟平台,协同合作,资源共享,同时为联盟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 我院牵头组织召开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温州片区科研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