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2021年研讨会在绍兴召开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21-06-12 

image.png

69-11日,由我院发起成立的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2021年研讨会在绍兴市召开,教育部领导、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绍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海、绍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永成、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傅建中、绍兴市越城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黄汉平、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远彤、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毛建卫、我校副校长王向红等相关领导、联盟近83家成员单位的170余名代表和专家参加本次研讨会,就“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展开研讨与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唐远彤、王继岗、王向红先后致辞。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向红代表联盟致辞,希望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为提升高职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充分利用联盟这个平台密切交流、协同创新以此夯实平台支撑产业的创新发展。

image.png

之后,教育部领导和浙江大学傅建中教授分别作了“落实职教大会精神 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智能制造双创实践基地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教育部领导提出,落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标技术技能人才供给新需求,职业教育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新的发展思路应该超前布局,提升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体系的适配性,并提出长三角职业教育区位优势明显,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合作互补;同时通过改革、优化联盟运行机制等推进深度合作,打造联盟的区域特色与内涵特色。傅建中教授着重阐释了浙江大学智能制造双创实践基地支撑平台建设与课程体系建设的内涵,强调理念与创意创新设计的结合,并以典型案例的形式分享了浙江大学的特色智能制造双创实践模式。

image.png

下午的院校经验交流环节,长三角一体化办公室重点项目、教育部提质培优政府项目总执行人王文镇、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贺星岳、衢州学院副校长周兆中、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长三角院长安红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科技处处长孟庆杰、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袁春雨、德马吉森精机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孙立、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郑捷敏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潘荣江等10家单位代表先后发言,就协同创新、科产深度融合等方面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image.png

最后,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向红教授对大会做了总结。首先,她对本次会议承办单位的精心安排、拨冗参加的参会单位以及赞助会议的企业表达了感谢;其次,她强调本次研讨会质量高,联盟单位的组织水平高、专家讲解分享到位、主持人主持精准到位;最后,她提出本次联盟研讨会有特色,发言单位类型多样、报告内容有特点、发言代表内涵诠释视角独特。本次研讨会内容精彩夺目,主题突出,成果丰富,希望各联盟单位继续为联盟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 王向红副校长带队赴金华、杭州高校考察学习
下一篇: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