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应邀来我院讲座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6-09-19 





9月13日,我国著名的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浙江大学设计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所长谭建荣院士,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的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谢志远主持,副院长王向红和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谭建荣院士根据自己多年积淀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联系时下新一轮制造业创新改革动态,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解读了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再工业化”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深刻分析了中国制造的发展方向以及与世界的差距。他介绍了发展“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解析了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要素——数字化制造和智能化制造,并结合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的国内外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倡导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

讲座后,在谢志远院长、王向红副院长的陪同下,谭建荣院士参观了学院研创大楼。



上一篇:
下一篇: 我院举办2018年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申请政策宣讲会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