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浙江省教育与高科技发展及其应用”高峰论坛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6-11-29 






1127日,由温州市聚合物材料及机电产品表面改性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浙江省教育与高科技发展及其应用”高峰论坛在我院技术研创大楼606召开。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中科院固体物理所所长孟国文、浙江大学博导盛正卯、我院副院长王向红等24所高校的40多位教授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王向红副院长和浙江大学应和平教授主持。

     王向红副院长作了《轻工机械及表面改性技术协同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报告。针对轻工机械目前主要存在的技术短板,进行了一系列的研发。尤其在机械产品表面改性技术开发、工艺提升、应用服务、理论创新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经过三年的发展,实验室平台拿到横向项目50余项,服务了200多家企业,在2015年还被评为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浙江大学的盛正卯教授做了关于《浙江省新高考物理教学新对策》的报告。他认为模块的增加有利于扩大学生知识面,更好地实现了素质教学的理念,但其存在的弊端却导致了选择物理的学生数量急剧下降。针对这种情况盛教授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对策,认为学校要做到扬长补短,充分发挥教师和科研的长处,让学生感受到物理的魅力。

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从“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三个方面也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浙江科技学院的一些做法并提出针对性建议:要全面修订培养方案;重新设计课程体系和内容;投入教学,关爱学生,体现人文关怀。

会上,中科院固体物理所所长孟国文认为本次的会议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源问题很有启发。



上一篇:
下一篇: 我院举办2018年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申请政策宣讲会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