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信息化教学专题讲座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6-12-09 



12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卓学计划学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 “借助在线,实现翻转,创新大学教学”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高教研究所和教务处联合主办,高教所所长、教务处副处长金欢阳主持。王志梅副院长出席本次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蒋教授首先从我国大学教学现状—广播式被动过程切入,通过对比分析传统教学与翻转教学的数据,全面展示了翻转教学对传统教学的颠覆性影响。其次,蒋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围绕“如何建设在线课程、如何使用在线课程实现原位翻转教学、如何利用在线课程培养学生能力”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于在线课程的原位翻转教学过程和实施策略。蒋教授强调指出,在信息化条件下,课堂教学改革应以学生学习成效为出发点,借助在线工具,转变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参与,互动支撑全程,以培养能力和提质增效为核心创新大学教学。讲座结束后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教师们发言积极踊跃,深谈翻转教学的感受体会,并就如何推广在线课程,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程度以及翻转课堂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专题报告使我院教师对信息化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对于我院教师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课堂教学改革,助推智慧课堂建设,进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启示指导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我院举办2018年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申请政策宣讲会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