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智库论坛——温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7-03-28 




(工商系通讯员  陈国雄)3月22日下午,温州市决咨委2017年第1期高校智库论坛——温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此次论坛由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中共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温州市社科联和我院共同主办,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倪考梦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为温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高校及社科界、商业精英和专家学者提供温州开放性领域进行合作的高层交流平台。来自北京、杭州等地的开放型研究专家,温州市商务局、市委党校、市社科联及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医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温高校的经济研究专家和涉外企业家代表,我院开放型经济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论坛。人民网浙江频道和温州新闻网等媒体对此次活动作了相关报道。 

我院工商系鲁丹萍教授在论坛作了《温州开放型经济发展建议》的主题发言,她对温州、宁波、杭州、舟山开放型经济指标作了比较分析,指出“要打造浙江铁三角,温州必须精准发力,寻找与宁波、杭州、舟山的差距,借鉴宁波、杭州、舟山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温州在开放型经济领域才能有所突破”。呼吁政府要重视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引进大项目,加快温州走出去的步伐;加快推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单一窗口”等开放平台建设,在运作好B保的同时,争取申报建成温州综合保税区,主动对接积极融入即将获批的浙江自贸区。 

温州市商务局调研员潘平平及温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俐就当前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政策热点问题作了《强势推进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促进温州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与海外温商布局》的主题发言。 

在嘉宾交流环节中,与会专家就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宏观经济格局演变趋势、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挑战与对策以及其他相关议题,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深层次的交流和互动。 

作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相关领域的学者针对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相关议题分享和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也为广大中青年学者提供了认识学术发展动态和前沿的良好机会,更搭建了我院与温州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深入合作交流的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我院举办2018年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申请政策宣讲会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