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固件模具复合涂层技术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4-06-27 

1.成果简介

    温州紧固件行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一个巨大的产业群落。温州紧固件企业主要生产和经营各种螺栓、螺母、机螺钉、平垫、弹垫、干壁钉、自攻钉、自钻钉、木螺钉、家具螺钉,纤维板钉、铆钉、挡圈、销轴、平键、弹簧以及非标件,品种繁多,规格齐全,产值占全国三分之一。温州紧固件市场更是国内外客商理想的紧固件采购市场。

    在紧固件行业里,大多数模具是由硬质合金或高合金模具钢制作而成的,价格较高,所以每年模具费用相当大。冷、热镦加工紧固件的模具由于反复承受高温、高压载荷,工作环境恶劣,容易因磨损而失效的,且因此需要频繁的更换模具,给企业带来很大的人力物力成本,也降低了生产效率;如果延长这些模具使用寿命,对许多企业来讲,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材料成型工艺与模具技术重点实验室研发的多弧离子镀复合涂层技术,可以大大提高紧固件模具的耐磨性、耐温性、寿命以及提高产品的质量,目前已在温州多家企业得到广泛的应用与认可。

2.主要技术指标(技术性能),主要参数

 微硬度 HV 0.05

摩擦系数 μ

最高应用温度 ℃

3300

0.4~0.5

900

3.企业使用该技术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提高情况

    企业的紧固件模具使用我们的涂层技术后,模具使用寿命提高3~5倍,且可反复使用涂层技术,因此大大延长的模具基材的使用寿命,模具使用寿命延长后,更换模具的次数大大减少,因此减少了因更换模具耽误的工时,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且每使用一次涂层技术,模具成本仅增加20%,而模具使用寿命却增加了数倍,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该技术绿色环保,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4.合作方式

    可转让或直接对外技术服务

5.联系方式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研发大楼207室
    高老师:13738733160,
    QQ:14477138,
    邮箱:14477138@qq.com
    郎老师:18957768281,
    QQ:84465954,
    邮箱:84465954@qq.com
    电话(传真):0577-86680237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螺栓全自动高频淬火机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