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微电影产学研合作基地暨温州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授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4-02-28 

 

    2月27日上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温州微电影产学研合作基地暨温州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授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瑾,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吴东,学院党委书记陈光天、副院长王向红等领导,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和来自温州、杭州的影视拍摄制作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王向红副院长指出,温州微电影产学研合作基地落户我院,是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我院产学研工作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伴随着该基地的落户,我院获得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将加强与温州市微电影产业联盟的合作,变压力为动力,把合作基地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在浙南地区乃至全国有一定有影响力的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培养微电影创作人才,提高温州微电影创作水平,加快温州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吴东表示,温州微电影产学研合作基地温州微电影产业联盟的成立,是我市文化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我市微电影产业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微电影作为新兴的文化传播媒介,以其多元化、平民化深受群众欢迎,在网络经济时代来临之际毕竟成为新兴文化产业生力军。温州微电影产业正处在成长期,还存在一些不足。为此温州市委温州市政府出台相关举措,依托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影产学研合作基地,充分发挥大学城人才资源、学术资源、环境资源优势,实现产学研共赢,提升微电影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

    仪式结束后,在人文传播系会议室举行了温州微电影产业联盟座谈会。人文传播系主任田正在座谈会上表示人文传播系将大力配合温州微电影产业联盟,为温州微电影产业培养真正需要与适用的人才,同时希望加强与微电影产业的日常联系与合作,真正做到产学研互赢互利。与会的微电影联盟会员负责人也积极建言献策,发表了各自对于温州微电影产业发展的看法及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外,与会的领导和温州微电影联盟会员还参观了我院校园实训基地。他们对我院实训基地的基地建设、设施设备、学生面貌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据悉,本次授牌仪式共吸引了温州、杭州等地的影视拍摄制作企业共60余家、100余位相关从业人员,为政校企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上一篇: 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核专家组来我院考评
下一篇: 温州激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