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文化传承创新路径探究”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7-11-15 



QQ图片20171115142115.jpg

QQ图片20171115145308.jpg

潘忠强.jpg

408A2536.JPG

未命名_meitu_0.jpg

11月14日下午,由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我院联合主办、高职教育与温州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瓯文化传承创新路径探究”学术研讨会在我院技术研创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靖高,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苏州大学博导余同元及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文化局、市民俗协会等单位的代表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靖高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及各行业的领军人物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阐述了我院在温州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引领辐射作用,分享了我院“工匠精神”培育的工作路径和模式。王靖高要求我院各类研究平台的专家学者要继续不懈努力,为温州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奉献自己应有的作用。

潘忠强在讲话中对我院在温州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阐释了温州人价值观的内涵及其与市场经济的关联性,探讨了“温州模式”的文化基础。

特邀嘉宾余同元以“传统工匠现代转型与江南品牌经济兴起”为题作主旨演讲,分享了“学者与工匠结合、工匠与学者互动是时代要求”的观点和思考。

在专题发言环节,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意大利语部原外籍专家唐云、市社科联原副主席洪振宁、温州思杨文化产业集团公司丁十一、温州民俗协会秘书长余璞、我院教师汪德宁、孟志军也分别从不同的视角阐释瓯文化传承创新的新路径。

上一篇: 温州激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