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 助推地方眼镜产业发展——副校长王向红一行赴瓯海眼镜小镇调研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20-04-20 

43日下午,我校副校长王向红带领科技开发处人员、部分科研骨干调研瓯海眼镜小镇企业,聚焦眼镜产业的校企深度合作,商讨高校如何助力瓯海区眼镜产业的升级发展。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姜化钧的热情接待了调研组。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温州金钰眼镜有限公司、温州朗目光学有限公司等企业及瓯海眼镜小镇,就温州眼镜产业的现状及发展、眼镜产业综合体运行情况及合作方式、温州眼镜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及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调研。

企业负责人表示,温州眼镜在自主品牌方面还依赖于为“世界级品牌”做代加工,高端人才相对匮乏,镜片设计及加工等依赖外地企业,产品具有自有技术的企业较少,迫切需要温州本地相关研发机构助力温州眼镜企业转型升级。姜化钧副主席表示,眼镜产业已成为瓯海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最响亮的金字招牌;温州眼镜产业综合体目前已是省级产业综合体,是一个开放的、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服务平台,亟需高校相关研发机构入驻,助力瓯海眼镜产业发展。

据悉,瓯海眼镜经过40来年的发展,已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是瓯海最具特色的形象产业。目前,瓯海各类眼镜企业达500多家,从业人员6万人,产值超100亿元。

在调研中,温州金钰眼镜有限公司、温州朗目光学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积极向我院科研人员提供半成品及样品,希望借助于我院的研发条件帮助试验、分析,研发替代镀金、镀银的镀膜技术以及镜片镀膜技术,加强与我院眼镜镀膜等领域的技术合作,节省技术研发成本,提升眼镜产品竞争力。



上一篇: 我院牵头组织召开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温州片区科研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