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研讨会顺利召开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22-08-23 
  •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研讨会顺利召开



  • 本网讯(科技开发处通讯员 杨振梅)8月17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2022年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技术创新驱动高职院校三教改革”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孟令君,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苏海勇,我校校长方益权出席会议,来自联盟各会员单位及应用型本科、其他高职院校的领导专家,企业产业园、行业协会学会负责人,研发平台负责人共50多家单位200余人参会。

    图片1.png

    会上,苏海勇从扎根地方的办学优势不断凸显、创新发展的办学底气更加深厚、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开放办学的国际化办学格局初步形成四个方面介绍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果、办学特色和社会服务工作。

    作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方益权表示,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为提升高职发展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努力打造新技术应用、产教深度融合和高质量服务三个高地。

    微信图片_20220822154503.jpg

    孟令君介绍了山东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进程与趋势,提出了搭建创新平台、深化改革、引领发展三方面意见。他表示山东职教战线将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为构建世界水平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贡献“山东力量”。

    84b884178bfbb14b70117975d3ddd98.jpg

    任占营高度肯定了联盟发挥的作用,指出面向市场、服务产业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功能,要求各地职业院校要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主动调整专业设置,为企业发展助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他针对职教改革,提出塑造多元质量品牌、构建协同治理格局、实现创新驱动机制的指导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822154237.jpg

    主题报告环节,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刘斌作题为“高水平技术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夏伟作题为“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报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波作题为“技术研发服务赋能职业院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报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成军作题为“基于新技术引领的高职教育“三教”改革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为高职教育的发展改革、人才培养和高职院校应用技术研发服务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此次研讨会搭建了全国高职院校科研与教学改革的交流平台。与会高职院校均表示要坚定目标、齐心协力、勇于突破,充分运用联盟载体,努力创新机制、模式、方案,以应用技术为目标,以“三教”改革为契机,为中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 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2022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