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页面字体:【 大  中  小 】  【关闭窗口】  发布时间:2016-12-09 




  12月6日,由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高职教育与温州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温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学术研讨会在我院研发大楼六楼举行。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导、浙江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国权教授做学术演讲。

院长谢志远、副院长王向红,温州社科联副主席卢达参加了会议。谢志远院长向与会者介绍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近期取得的发展成果,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陈国权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了法治建设在地方政府治理中的关键作用,同时分析了目前地方政府治理的法制、经济和政治三重逻辑,他认为正是治理的多重逻辑导致了地方政府的法治悖论。其开阔的学术视野、精到的理论剖析,让参会者对目前地方政府治理现状的深层原因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在专题发言环节,市委党校朱康对教授、我院温州高职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丁丽燕教授,分别从宗族文化和城乡社区建设的角度切入,分析目前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市社科联卢达副主席则重点就如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城市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海汇敬老助老服务中心的专家学者以及我院文科研究机构的研究者们也纷纷发言,就如何推进温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亮出各自的真知灼见。


上一篇: 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信息化教学专题讲座
下一篇: 我院举办2018年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申请政策宣讲会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研发大楼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后台入口

电话:0577-86680016    传真:0577-8668009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